2012年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摄影大赛优秀作品精彩集锦

    [来源] 国家汉办     [发表时间] 2013-01-18 16:36:40 
 

为适应世界各国对汉语师资的迫切需求,国家汉办自2004年起派出汉语教师志愿者。截至目前,已有18000多名志愿者在100个国家的大、中、小学及孔子学院(课堂)任教。

汉语教师志愿者主要从大学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中选拔。他们远离祖国亲人,克服自然灾害、文化差异、心理孤独等困难,满怀激情、感情和热情,在各自岗位上兢兢业业,开展汉语教学工作和文化交流活动,以青春健康的形象、无私奉献的精神、吃苦耐劳的工作展现当代中国青年人的风貌,被誉为“可爱的民间大使”和“真实的中国读本”。

为展示广大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海外的工作和生活,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连续三年举办“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摄影大赛”。2012年共有1250名志愿者提交了7973幅参赛作品。以下为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点击查看相册“教学剪影”篇


点击查看相册“文化交流”篇

 
关键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