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汉办代表团访问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4-20 16:51:19 
 

当地时间4月10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静炜一行三人访问美国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督导孔子学院工作。

静炜一行首先与孔院教师及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询问了孔院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开展情况、所面临的困难及挑战等问题。静炜指出,孔院课程设置可更加灵活、多样化,以满足不同人群对于中国语言及文化的需求,语言课程设置要以纽约州立大学为依托,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同时应加强与国内合作院校的交流与共识,相互促进,达到共赢。


静炜听取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工作汇报

随后,静炜与奥尔巴尼大学校长杰姆斯·思戴勒教授(James R. Stellar)进行了会谈。双方就国际教育合作、汉语推广、师资培训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杰姆斯·思戴勒介绍了奥尔巴尼大学的办学理念和方针,表达了对孔子学院的支持。他表示,在当今国际化背景下,奥尔巴尼大学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实施国际化教育。静炜对此表示赞赏,并欢迎更多的美国学生和老师到中国留学、访学。


静炜与奥尔巴尼大学校长杰姆斯·思戴勒教授教授等合影

双方均表示,希望孔子学院能够成为奥尔巴尼大学国际教育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多渠道、多方式地开展校际合作项目,为中美教育、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会后,静炜一行参观了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科技谷高中(TECH VALLEY)教学点,与该校10年级的22名同学亲切交谈,并与校长詹姆士·尼德迈尔(James Niedermeier)就学校汉语项目发展的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纽约州立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建于2013年12月,中方合作院校为西南财经大学。截至目前,奥尔巴尼大学孔子学院已举办大型文化活动数场,主办中国文化及经济系列讲座约百场,汉语教学活动已深入纽约州首府地区图书馆及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