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箭飞访问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5-02 15:27:15 
 

4月21日,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一行四人来到约旦费城大学孔子学院开展督导工作。

督导团一行与费城大学校董、约中友协副主席卡迈勒博士进行会谈。费城大学校长萨勒姆博士、副校长阿瓦德博士,校长顾问、约旦前教育部长白德兰博士,学术委员会委员、语言中心主任哈桑博士等参加会谈。双方就中约友谊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的发展现状、未来规划等事宜交换了具体意见。


工作会谈

卡迈勒表示,孔子学院对推动费城大学学术开放和多元化校园建设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费城大学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与建设,进一步推动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马箭飞对费城大学一直以来为促进中约文化交流与合作、大力支持建设孔子学院表示感谢,表示总部将重点支持费城大学申办约旦第一个汉语与中国文学本科专业。

随后,督导团一行实地考察了费城大学汉语与中国文学本科专业专用教学区域和拟设立的汉语语言实验室专用场地,并对如何更好地利用各类汉语教学与文化体验设施开展孔子学院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督导团一行参观费大孔院汉语课教室

期间,督导团一行还来到费大孔院安曼教学点,对费城大学孔子学院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汉语教材、教学情况等进行调研,听取中外方院长关于费城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学、文化活动、中外院校合作交流、约旦首个汉语与中国文学本科专业申报等工作汇报。督导团还详细了解了汉语教师的工作现状、对孔院工作的期望及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及需求等,对孔院教师团结合作、积极进取的敬业精神给予肯定。


费大孔院中外方院长向督导团一行汇报工作


督导团一行与费大孔院教师座谈

督导团肯定了孔院工作成绩,并就孔院发展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鼓励孔院注重教学质量,努力打造高质量教育教学团队,培养一批杰出的汉语人才;以文化活动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机,注重利用各种渠道扩大对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的推广,为"一带一路"倡议下中约友谊发展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