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箭飞访问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5-04 16:25:49 
 

当地时间4月23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马箭飞一行访问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并为孔子学院武术俱乐部揭牌。约翰内斯堡大学副校长马瓦拉教授(Tshilidzi Marwala)、人民网南非负责人韦冬泽、南非华文教育基金会主席韩芳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马箭飞一行访问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

揭牌仪式前,马箭飞一行与马瓦拉教授及孔子学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座谈。马瓦拉教授向孔子学院总部对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马瓦拉教授表示,随着南非和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的不断深入,年轻的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不仅肩负着传播中华文化的重任,而且还成为中南友好交流的桥梁。短短两年里,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已经在汉语教学、文化交流、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


马箭飞与马瓦拉会谈

马箭飞对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孔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应该实现更高的价值,为约翰内斯堡大学提供更好的服务,成为中南两国多领域交流的平台,特别是在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马箭飞强调,孔子学院总部愿意为约翰内斯堡大学与中国大学之间的合作牵线搭桥,在人才引进和学术交流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


马箭飞(右二)和马瓦拉(左三)为武术俱乐部揭牌


太极拳表演

座谈结束后,马箭飞与马瓦拉共同为孔子学院武术俱乐部揭牌,并观看了武术俱乐部太极队和武术队的精彩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