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汉办代表团访问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阿联酋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5-08 15:56:23 
 

4月23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一行访问阿联酋阿布扎比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夏建辉与孔院教师座谈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杜伟向督导团汇报了扎耶德大学孔子学院近年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简要介绍了计划实施的重点项目。在听取了各位老师的工作汇报后,夏建辉表示,“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使得阿联酋各界学习汉语的热情高涨,杜院长和各位汉语教师“不用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让人深受鼓舞,为推广中国文化和汉语教学贡献了力量。孔子学院总部是各位教师的“大后方”,将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有力的支持。

访问期间,夏建辉一行拜访了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双方就促进中阿教育合作与中文教学“走出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夏建辉与中国驻阿联酋大使倪坚举行座谈

夏建辉介绍了此次访问的主要活动和考察情况,表示中阿两国在教育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孔子学院总部愿为推动两国教育合作,特别是加强在阿联酋的汉语教学工作提供支持和协助,以增进中阿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倪坚表示,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增强及“一带一路”建设稳步推进,中文教学“走出去”已是大势所趋。中国驻阿联酋使馆愿与孔子学院总部密切协调配合,推动在阿中文教学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果,促进双方“民心相通”。

供稿: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