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发现中国”系列活动之传统音乐专场

    [来源]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9-18 16:23:16 
 

当地时间9月12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发现中国”系列活动之传统音乐专场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语言文化学院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大学中文系学生,旨在让学生们感受中国传统音乐的魅力,从而激发学生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中文系教师兼孔院艺术顾问罗辉组织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教师张静文和王玉晓分别介绍了二胡与古筝的起源和基本构造,讲解了两种乐器的演奏技巧。随后,张静文为学生们演奏了二胡名曲《赛马》《空山鸟语》和《春江花月夜》。两根琴弦将动物和自然界的声音模仿得惟妙惟肖,张老师精彩的演奏令学生们赞叹不已。


张静文表演二胡

王玉晓弹奏了古筝名曲《渔舟唱晚》以及《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优美的旋律令现场同学陶醉其中。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体验弹奏了中国古筝,他们纷纷表示,有机会要学一学中国乐器。

供稿:陈雪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