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个性化汉语课程走进新西兰政府部门

    [来源]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8-25 16:49:29 
 

当地时间8月3日,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结束了在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两个教学班为期十周的汉语课程。

这并非维大孔院汉语教师鲁春晓第一次走进这个新西兰“超级大部”。2016年5月至8月的首期汉语课程受到所有学员的高度评价,学员们积极与管理层沟通,申请更多的资金促成了今年两个班的汉语课程。

课程学习材料均针对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的工作特点精心设计,课程将汉语基础知识、商务礼仪和传统文化融合,任务性活动贯穿始终。通过十周的学习,学员们能够清晰、准确地介绍自己、工作地点和职位,并能询问对方相应的信息。在课程的最后一周,四位汉语教师志愿者为学员们介绍了茶文化,并带来了传统乐器二胡的演奏。

商业、创新和就业部汉语课程项目的协调员里奥娜·冯(Leona Feng)表示,该部正在申请资金,计划在今年内邀请孔院再开设一期汉语课程,以满足更多官员们学习汉语的需求。同时,今年十月,该部还将有四位职员要去参加HSK二级的考试。


合影

维大孔院的个性化汉语课程已在惠灵顿政府部门赢得了良好的口碑,自2016年起已为新西兰外交与贸易部,新西兰商业、创新和就业部,以及新西兰皇家警察学院提供团体课程。维大孔院还先后为惠灵顿两任市长和新西兰驻华教育参赞提供了一对一课程。未来两个月,维大孔院将在维多利亚大学负责科研成果商业化团队(VicLink)以及新西兰电影委员会提供个性化汉语课程。


前任惠灵顿市长西丽娅·韦德·布朗与汉语教师鲁春晓

如今,学习汉语在新西兰的政府官员眼里,并不只是一种语言能力,更是一种代表着自己未来必须具备的“中国能力”。

供稿:鲁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