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桥美国校长团走进郑州九中,邂逅“中教育”

    [来源] 大豫网     [发表时间] 2016-11-17 09:56:53 
 

11月15日上午,由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代表团”一行20余位校长代表来到郑州市第九中学进行交流访问,邂逅郑州九中独有的“中教育”文化。郑州九中田宝宏校长、吕军副校长接待了来访团的老师们。

美国校长团一行先在九中校园参观游览,对于九中如诗如画的校园环境大加赞赏。很多校长在校园里拍照留念。九中独特的建筑名称也给校长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对于“九”和“中”这两个汉字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汉语桥美国校长团走进郑州九中,邂逅“中教育”


汉语桥美国校长团走进郑州九中,邂逅“中教育”


校史馆内感受九中深厚的文化底蕴


考古发现馆体验远古文明和现代生活的交流和碰撞


校长团老师模仿京剧演员的表演身段


观摩课堂乐趣多多


观摩课堂乐趣多多


田宝宏校长为访问团校长们介绍“中教育”文化理念


田宝宏校长为访问团校长们介绍“中教育”文化理念


田宝宏校长向外宾赠送《中赋》


田宝宏校长向外宾赠送《中赋》


美国校长团代表向田宝宏校长赠送礼物


美国校长团代表向田宝宏校长赠送礼物

为了让访华团一行感受郑州九中独具魅力的校园文化,在吕军副校长陪同下,美国校长团参观了郑州九中校史馆和考古与文化发现馆。郑州九中发展历程和校园概况在校史馆里都可全面看到,让外宾可以充分体验九中厚重的文化底蕴。

考古发现馆是由学生来为访问团讲解的,小讲解员从不同主题展馆的主题与展品入手为外宾细致解说,访华团一行对于3D打印的展品非常感兴趣,也对中国传统的纺织工艺发出由衷的赞叹。

在观摩课行程中,九中为客人们安排了丰富的选课内容,既有动手实践的物理课程,也有艺术无国界的音乐欣赏课程,还有外教授课的国际部科学课、室外足球体育课、中文课程等多方面反映中国教育的观摩课,访问团老师们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旁听。音乐课是京剧脸谱和名段欣赏,不同的脸谱表现不同的人物性格,访问团参与们也随着老师的带领学习京剧唱腔,回环婉转的京剧唱段模仿增添了很多课堂乐趣。

最后的交流座谈会上,郑州九中田宝宏校长为美国来访校长们介绍了郑州九中独特的“中教育”文化,从“中”的多方面含义为来宾介绍这个意义丰富的汉字文化。学校围绕“中教育”开展多项校本教研课程,通过这些课程来让学生们学习中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学生们无限的创造潜力,塑造学生丰厚的人文底蕴,

据悉,“汉语桥—美国校长访华之旅”是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与美国大学理事会合作,为进一步推动美国汉语教学发展,促进中美教育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郑州九中作为河南省示范性高中,注重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本次美国校长访华团的友好访问也将推动郑州九中国际教育理念的发展。

(大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