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双语《孔子学院》期刊
荣获西班牙报纸《理性报》第一届技术创新奖

    [来源] 西班牙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08 15:30:51 
 

当地时间11月29日,西班牙政府研究发展和创新部副部长卡门·贝拉(Carmen Vela)和西班牙《理性报》社社长弗朗西斯科·马伦达(Francisco Marhuenda)在《理性报》马德里报社总部,向负责中西双语《孔子学院》期刊海外编辑和出版机构的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颁发该报首届“2017年技术创新奖”。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文龙(Vicente Andreu)代表中西语《孔子学院》编辑部领奖。


卡门·贝拉(右)和西斯科·马伦达(左)向安文龙(中)
颁发《理性报》首届“2017年技术创新奖”


安文龙领奖

该奖的设立旨在鼓励西班牙境内企业和个人重视技术研究和创新。本次授奖的15个技术创新项目来自全西班牙境内的15家机构,这些机构包括中国海信、日本东芝、韩国现代等企业。瓦伦西亚大学孔子学院是授奖机构中唯一的大学机构、唯一的文化推广机构和唯一的非盈利机构。


授奖机构代表合影

中西双语《孔子学院》期刊在7年办刊过程中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提高期刊质量。同时该刊持续探索走近读者的新途径。近年来,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期刊先后推出了网络版和App版。网络版以更加快捷、更加便利的方式,使读者在较短的时间内读到期刊的精彩文章,而App版满足了读者离线阅读的需求。本年度,期刊又开发了网络社区读者园地,发布期刊的英语和西班牙语文章。目前读者园地已经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3万多位注册读者,他们在这里互动交流学习中国文化的体会和认识。

中西双语《孔子学院》期刊运用网络和App技术把期刊推向瓦伦西亚和西班牙以外的读者,创新了文化交流的方式,使中国文化迅速走出国界。这一创新成就得到了西班牙全国性报纸《理性报》和有关政府部门的高度评价。本次获奖是今年孔子学院第二次获得西班牙当地媒体相关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