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中丘壑——中国园林与山水画”研讨会暨展览
在伦敦中医孔子学院举办

    [来源] 英国伦敦中医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11 17:18:31 
 

当地时间11月28日,“胸中丘壑——中国园林与山水画”研讨会暨展览在英国伦敦南岸大学中医孔子学院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和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共同主办。伦敦南岸大学副校长保罗·艾维(Paul Ivey)、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公参王永利应邀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王永利表示,本次活动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民间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伦敦中医孔子学院在助力推动中英两国跨文化理解与交流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王永利(右一)与保罗·艾维(右二)为开幕式致辞

保罗·艾维在致辞中表示,伦敦南岸大学欢迎中英两国开展更多的专家互访及文化交流活动,并感谢孔子学院及东南大学为筹备本次研讨会暨展览付出的努力。


中外园林专家点评《千里江山图》

本次展览为期10天,展出作品包括无锡畅春园、扬州个园、苏州拙政园、南京瞻园等中国园林景观主题展板,以及《溪山行旅图》《溪岸图》《千里江山图》等山水画作品。精美绝伦的展品引得现场观众驻足欣赏,赞叹不已。


英国园林专家参观山水画展览

29日,在中国园林与山水画研讨会上,东南大学教授陈薇、葛明,利兹大学博士夏丽森,伦敦中医孔院外方院长许亦农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和学者针对“景观概念的基础及其发展”“现实·幻象·想象”“园林中的假山与景观”“与园林概念和山水画相关的设计”四个论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和深入探讨,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互动。


许亦农主持专题研讨

本次活动旨在积极利用孔子学院的跨文化理解和交流的坚实平台,促进学科群体之间在中国园林历史领域进行直接、密切的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