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山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接见长沙理工大学代表团

    [来源] 黑山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16 08:44:08 
 

当地时间12月4日,黑山总统菲利普·武亚诺维奇(Filip Vujanovi?)在总统府亲切接见了长沙理工大学党委书记付宏渊一行,黑山总统外事顾问布尔赞、总统经济顾问图佐维奇、中国驻黑山大使崔志伟和黑山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春霞等陪同出席。


菲利普·武亚诺维奇与付宏渊会谈

崔志伟向武亚诺维奇总统简要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和付宏渊及代表团的情况,并介绍了由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等专家学者编译的《走近黑山》一书的相关情况。


会谈现场

菲利普?武亚诺维奇对付宏渊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走近黑山》一书给予了高度赞扬。他表示,《走近黑山》为两国的合作开启了新的空间。这本书为中国游客了解黑山打开了窗口,也给黑山的旅游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菲利普?武亚诺维奇还提到,黑山大学孔子学院是继中医药领域之后,两国友好合作的又一重举,并肯定了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为两国的友好交流做出的不懈努力。

付宏渊表示,黑山大学孔子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不断发展和突破,为中黑友谊和友好交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而长沙理工大学组织编译的《走近黑山》一书加深了中国人民对黑山的了解,有助于进一步促进两国交流。

吴迪龙也表示,黑山虽小,但风景秀丽,历史文化厚重,名胜古迹众多。这本书的翻译只是一个开始,更多有关黑山政治、经济、文化和自然风光等书籍的后续翻译正在进行中,以期让更多的中国人了解黑山。


付宏渊向总统赠书


中国驻黑山大使(中)与代表团的合影

《走近黑山》一书是首部介绍黑山共和国的中文图书,由长沙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吴迪龙带领专家学者共同编译而成,前后历时一年。该书从历史、文化、政治、经济、城市及景区等方面对黑山共和国进行了系统介绍,是目前中国国内了解黑山的重要文字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