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肯尼亚大学生招聘会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发表时间] 2017-12-21 11:09:35 
 

2017年肯尼亚大学生大型招聘会当地时间12月20日在内罗毕大学校园成功举行,参加招聘会的50多家中肯企业共提供了1000多个就业岗位,收到应聘简历累计超过2200份。

此次招聘会的主题为“放飞梦想·成就未来”,由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主办,肯中经贸协会、肯尼亚中华总商会协办,以服务当地为宗旨,旨在向中肯企业输送优秀的专业人才,同时为肯尼亚各个大学应届和往届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


李旭航公参与蒙内铁路女货车司机伊丽莎白合影。

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既包括中国路桥蒙内铁路运营、中铁十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武夷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航空技术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也包括肯尼亚肯斯塑料制品公司、国际仲裁内罗毕中心等肯尼亚知名企业、机构。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也提供了两个就业岗位。到场寻找工作机会的学生,来自肯尼亚各个高校。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公参在开幕致辞时指出,目前中国和肯尼亚的关系进入了史上最佳的“甜蜜期”,每年中国公司在肯尼亚都会创造超过1200万的工作岗位,他希望中国企业能够从前来应聘的学生中发掘出自己企业需要的人才,给年轻人一个机会,让年轻人在工作中成长,因为他们的成长将会带动企业的繁荣。


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郭红主持开幕式。

内罗毕大学校长姆比西教授、副校长姆贝奇教授、内罗毕郡议长碧翠丝女士在随后的讲话中,对提供此次招聘机会的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各参与企业,以及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表示感谢。姆比西教授还说,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提供的这次招聘会,是肯尼亚大学生们得到良好工作机会的最好平台,希望学生们可以把握好机会,展示自己的能力。

蒙内铁路第一位女性火车驾驶员伊丽莎白曾是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她是在去年举办的首届招聘会上她获得这份工作机会的,当天她也应邀分享了在中资企业工作的经历和收获。

作为肯尼亚的第一所孔子学院以及全球示范孔子学院,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十分重视学生汉语交际能力的培养,同时还以服务当地为己任,积极为中肯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作出贡献。此次招聘会的圆满成功,越发让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坚定了自己的信念。院长郭红表示,在未来的日子里,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为企业和学生创造机会,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让学生真正学以致用,同时让企业得到真正的人才。

(中国日报网12月20日内罗毕电 记者/摄影 柳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