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汉语游中国”助推入境游持续火热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表时间] 2017-12-25 11:03:32 
 

“学好汉语游中国”,成为不少国外青年人的时尚选择,这也进一步催热入境游市场。

18日至23日,汉考国际、携程共同邀请21个国家的青年代表游览北京和西安,为这一趋势再添一把火。

该项目属汉考国际同携程、维萨卡组织一起推出的“VISA携程,携手HSK中国游”系列活动。该活动定向招募海外孔子学院汉语学员,定制充满中国历史文化特色的北京长城、故宫,西安兵马俑等主题旅游线路,深度体验中华传统特色与人文风情。

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今年上半年,中国接待入境游客6950万人次,出境旅游人数6203万人次,入境游客数量超过出境游客数量747万人次,国际旅游保持顺差。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中国入境旅游正在从全面恢复转向持续增长的新阶段,出境旅游则从高速增长步入稳定增长期。”

在此背景下,旅游巨头近来动作频频,加大部署入境游市场的力度,并从服务、产品等多方面全面保障入境到中国旅游的消费者。

“携程与国家汉办旗下企业汉考国际签署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汉学及汉学相关旅游产品,并组织海外汉语学员入境中国旅游,这是携程系统性布局入境游市场的重要部分。”携程国际事业部对外合作负责人钟强介绍,“通过与汉考国际的合作,我们也希望携程平台能吸引更多入境游客人。”

据介绍,汉语水平考试(即HSK)服务全球600万考生,1亿汉语学习者。汉考国际总经理李佩泽介绍说,汉考国际是由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汉语考试服务机构,旨在为外国汉语爱好者提供汉语考试的研究和开发、考务组织实施及市场宣传推广等方面的专业化服务,在海内外拥有孔子学院在内的汉语考试考点1000多个。

“此次与携程联手,将为其用户和潜在用户提供更全面、更完善的附加服务,满足其用户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汉考国际副总经理张园表示,国家汉办汉考国际与携程顺应全球“汉语热”和国家“一带一路”的倡议,将进一步为全球汉语学习者和考生定制汉语汉学中国游项目,提供更全面的汉语考试服务,并期待未来能与携程有更为深入的合作。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地,入境游也在加速,2017年入境游同比增长率比前一年同比增长率翻番,针对入境游的国际交流合作渐成常态。”钟强说,“携程目前正在进行全球化布局,未来会将积极布局入境游市场。”

据介绍,近期国家汉办旗下的汉考国际与携程进行合作,主要针对其海外上千个孔子学院及课堂,HSK考点外籍汉语学员,共同开展汉学与旅游相结合的文化传播、市场营销、联合科研等活动。

“携程自有的客户资源、平台资源都很丰富,有比较成熟的全球覆盖,2500万外籍会员中的8成来自海外,国际网站日均浏览量超过100万。”钟强表示,“这些都有助于携程与更多企业就入境游等方面进行合作,并助力中国的入境游市场。”

旅游平台方数据显示,长白山、张家界等目的地2017年入境游客增长超过800%,三星级酒店占比逐年增长、五星级酒店占比逐年降低,呈现出典型的年轻化、休闲化特征。

(中新网北京12月23日电 记者 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