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大学孔院师生献艺中国援利工程封顶仪式
受利总统称赞

    [来源]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7 17:23:36 
 

当地时间12月18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在利比里亚罗伯茨机场改扩建项目封顶仪式和政府行政办公大楼项目封顶仪式上进行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活动,受到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Ellen Johnson Sirleaf)的高度赞扬。

利比里亚总统埃伦·约翰逊·瑟利夫、副总统约瑟夫·尼乌马·博阿凯(Joseph N. Boakai)、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等出席仪式。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中资企业代表及当地民众等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瑟利夫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这两个项目是利比里亚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利比里亚人民看到了发展的希望,亲身体会到中国人民的善良和友好,也预示着中利友谊长存。

张越指出,这两个项目能克服雨季影响,应用先进的施工技术,高质量、高效率地实现主体落成,体现了中国质量和中国特色,他对此表示由衷的赞赏和感谢。

孔子学院师生献上了当地特色舞蹈《非洲鼓舞》。节奏欢快、服装奇特的利比里亚手鼓和民族舞蹈吸引了所有出席典礼人员的目光,引起阵阵掌声。

紧接着,孔院师生表演的非洲歌舞《Body on taret》,演绎了动人的非洲色彩。动感的节奏、明快的舞姿表达了利比里亚人民对生命的热爱和对中利友好的向往与追求,引起了瑟利夫总统和现场观众的齐声叫好和欢呼。


孔院师生表演舞蹈《Body on taret》

活动结束后,瑟利夫总统在张越的陪同下,亲切接见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师生表演团队,对孔院师生的辛勤努力、精彩演出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


瑟利夫总统与孔院师生及援建单位代表合影

瑟利夫总统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说:“你们的文艺表演非常棒,对中利两国友好交流和发展做出了贡献!”

张越也充分肯定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主动参与、积极服务的精神,并指出,孔子学院的文化活动能够有效推进两国友好交流,促进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

罗伯茨机场改扩建项目和利比里亚行政办公大楼建设项目是目前中国援利工程中最大的两个项目,由中国进出口银行资助,分别由中国港湾总公司和中国江苏省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