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培训外派汉语教师 将赴15国孔子学院执教

    [来源] 中新网     [发表时间] 2017-12-29 11:11:42 
 

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2018年赴韩国、秘鲁、智利等15个国家的51所孔子学院汉语志愿者培训,28日在大连外国语大学正式开班授课。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南京大学等75所高校的178名学员将接受对外汉语教学、中华文化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孔子学院作为中外语言文化交流的窗口和桥梁,为增进中国与各国人民友谊,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已有146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525所孔子学院和1113个课堂,各类学员累计达916万人。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6周。完成培训任务后,各位志愿者将赴韩国、秘鲁、智利、巴西、日本、塔吉克斯坦、墨西哥、哥伦比亚、俄罗斯等15个国家的51所孔子学院和课堂赴任。

本次培训邀请大连外国语大学相关学院的教授、校外学者、专家等为学员授课。学员们将通过案例教学、实训教学、任务式培训等方式,系统了解和学习孔子学院建设和职业道德、中华文化传播和跨文化交际、国家汉办重点推介项目、赴外工作和生活适应及国外管理以及中华文化才艺等方面内容。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刘宏表示,汉语国际推广事业已经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越来越多的国家及学校希望孔子学院成为中外企业与科技交流与合作的牵线者,渴望孔子学院成为培养本土“一带一路”智库专家的平台,希望各位学员真正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和桥梁。

(中新社大连12月28日电 记者 杨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