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结束

    [来源] 上海外国语大学     [发表时间] 2015-08-24 16:15:19 
 

8月13日,意大利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的闭营仪式在上海外国语大学举行,30名营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了闭营仪式。


分班测试

一段3分钟的短片浓缩了74张精彩照片,回顾了过去2周以来的夏令营活动内容。大家看到了自己从参加最初汉语分班测试时的手足无措,到最后一堂课应对HSK考试的从容;重现了初次练习太极拳时的好奇与认真,包出水饺时的兴奋与激动;回忆起参观上海繁华地带时的雀跃,以及在杭州西湖泛舟的陶醉。

Fonseca中学的带队教师Donatella Di Nardo在发言中说,此次活动令她和她的学生大开眼界,是一次非常难得和难忘的体验。Dorso中学的带队教师Anna Maria Attanasio表示,自己20年前来过上海,如今中国的发展速度令她感到不可思议,她希望他们国家能有越来越多的人了解中国,与中国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该校校长Severino Loiaco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学习汉语。


手舞足蹈练太极

最后,学生们领取了营员证书,并在营旗上签名,中外教师与学生们共同放声歌唱并在营旗前合影留念,营旗被传递给即将赴任那不勒斯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徐海铭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