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30 16:33:52 
 

当地时间11月26日,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在新驻地蒙罗维亚刚果镇会议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主要就安全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孔院中方院长黄柏青首先明确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他指出,孔院全体成员要把自己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各位教师和志愿者教师要引起高度重视。会议还专门学习了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关于驻利机构安全会议文件。

接着,会议讨论了利大孔院安全、工作等方面的问题。各位教师和志愿者教师献言献策,针对教学、文化活动、生活、出行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会议现场

最后,为了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利大孔院出台了《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安全责任书》,规范了教师教学、出行、活动、生活等相关详细管理规范。提高了教师们对安全的认识和责任意识。利大孔院建立孔院安全责任制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增强孔子学院教师和工作人员对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各自的责任感;另一方面明确利大孔院教师和工作人员在教学、生活中应履行的职责和应承担的责任,以充分调动教师和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确保安全工作和生活。

利大孔院建立安全责任制使孔院教师和工作人员真正重视安全工作,对预防事故和减少损失、进行事故调查和处理、建立和谐孔院等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