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人同考YCT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度第四次YCT考试

    [来源] 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01 15:01:15 
 

11月18日,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2017年度第四次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5012名中小学生同时参加此次考试,创下单次考生人数全泰第一。


孔敬市属佤冈中学考点千人同考

此次YCT考试最小的考生来自武哩喃华侨公学和春蓬德教青华公学幼儿园,年仅四岁。为准备此次考试,孔敬孔院到重要考点协助核实报名信息,对教师进行监考培训,并多次前往考点查看场地、调试设备,全方位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武哩喃华侨公学幼儿园学生参加YCT一级考试


孔敬大学附小考场

为激励考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和增强考生参加汉语考试的动力,孔敬孔院还在考试当天分别在孔敬大学附属小学和孔敬大学实验小学开展了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汉语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五禽戏、汉语游戏以及画脸谱等多种寓教于乐的形式,学生们乐在其中,纷纷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学习汉语,明年冲刺更高级别的汉语考试。


YCT汉语营的学生们学习京剧


脸谱作品展示


孔敬大学附小YCT汉语营学生练习中文歌曲

中小学生汉语考试千人同考是孔敬孔院中小学生汉语考试的特色之一,自2014年至今,孔敬孔院连续四年组织大规模的中小学生汉语考试千人同考,今年更是达到5000人同考的空前盛况。其中,孔敬市属佤冈中学积极响应推广汉语学习与汉语考试的号召,第一次参考就有逾1000人报名。很多传统考点的考生人数也刷新了纪录,如春蓬德教青华公学组织从幼儿园学生到高中生,共计50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孔敬大学附属小学和孔敬大学实验小学作为孔敬大学直属的两所学校,此次考试各有6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级别也由去年的一级升为二级。

截至目前,孔敬孔院2017年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考生人数达7584人。中小学生汉语考试在泰东北地区的全面普及,是孔敬孔院多年来坚持不懈在泰东北地区各类学校大力推广汉语教学的结果。2018年,孔敬孔院将进一步结合“中小学生汉语考试(YCT)汉语智慧教室”等项目,在泰东北地区继续掀起新一轮汉语学习和汉语考试的热潮。

供稿: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