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
将中国新年送进当地企业

    [来源] 塔吉克斯坦国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8 10:48:15 
 

1月13日,应当地知名通讯公司TCELL的邀请,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富有中国年味的春节联欢晚会,吸引了约200名观众前来观看。

孔院艺术团首先为现场嘉宾带来了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舞狮节目。充满喜气的两只小狮子在欢快的新年乐曲中走到观众身旁,把大家逗得不亦乐乎。


不亦乐乎的“中国狮”

随之而来的一曲《高山流水》,琴声悠扬,与此同时,孔院书法班的两个孩子现场写下了一幅春联作为新年祝福,送给了观众。


《高山流水》

紧接着,塔吉克斯坦民族大学汉语专业二年级的学生李凡为大家演唱了一首《男孩》。演唱结束,余音绕梁,观众回味良久后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


李凡

此外,孔子学院还为大家准备了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传统艺术《变脸》、武术和中国古典舞等节目。


《变脸》


中国古典舞

孔院春晚谢幕后,很多中塔企业嘉宾前来致谢,感谢孔院多才多艺的学生让他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中国年味。

供稿:陈文;供图:欧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