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
首届“说课堂用语,学快乐中文”新课堂用语大赛

    [来源] 柬埔寨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     [发表时间] 2018-01-08 15:04:54 
 

1月5日,柬埔寨暹粒省吴哥高中孔子课堂举办2018年度首届新课堂用语大赛。本次活动主题为“说课堂用语,学快乐中文”。本次活动得到了学员们的积极响应,初级班的40余位学员参加了比赛。

围绕主题“说课堂用语,学快乐中文”,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新课堂用语考试,以书面考试的形式测试学生对课堂用语的掌握程度;第二个环节是新课堂用语抢答,学生分为两组进行比拼。


书面考试现场


抢答环节


抢答环节

孔子课堂负责人刘振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新课堂是充满爱意的课堂,是饱含情谊的课堂,是富有诗意的课堂,是体现创意的课堂。当大家走进孔子课堂,就会不断听到充满人文关怀的新用语,让人如沐春风。“请选择你喜欢的……”“试一试,再试一试”“相信你,你能行!”“让我们一起来分享"。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此次比赛能好好学习课堂用语,在学习汉语的道路上继续前进;希望各位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充分体现人文关怀,把中华文化理念介绍给学生,推动汉语教学质量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合影

新课堂用语大赛秉承课堂教学人文关怀和“亦师亦友”理念,使学员们能愉快而迅速学好课堂用语,从而提高学员们的听课质量,达到提高教学质量的目的。其中一位获奖学员于洋表示,学好课堂用语对自己听课很有帮助,希望以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供稿:郝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