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
敖德萨地区预选赛

    [来源] 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17 10:07:53 
 

当地时间12月8日,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敖德萨地区预选赛。来自敖德萨地区的13名汉语专业大学生进行了激烈角逐。

乌克兰南方师范大学中方院长丁昕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到这样一场精彩有趣的比赛中,展现自己的风采和魅力。外方院长波波娃向各位参赛选手在汉语学习道路上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做好中乌文化交流的使者。

本次比赛包括主题演讲、才艺展示两个环节。在“三分钟演讲”环节,选手们围绕“梦想点亮未来”的主题,分享了自己在汉语学习道路上的点点滴滴。有的选手梦想成为汉语教师,在乌克兰播撒中国文化的种子;有的选手希望成为翻译家,为中乌两国的经济发展与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还有的选手对中国的悠久文化与广袤河山向往不已,希望能飞到中国,与中国来一次亲密接触。选手们字正腔圆、台风稳健,赢得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选手演讲

在才艺展示环节,国立人文大学学生卡佳表演的《惊鸿舞》翩若惊鸿,婉若游龙;南师大学生白阳将小提琴与中国风歌曲《青花瓷》相融合,带来了别样的中西文化碰撞;南师大学生安娜带来的配乐诗朗诵《相信未来》,充满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选手才艺表演


诗朗诵《相信未来》

最终,比赛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七名。

供稿:刘艺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