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家孔子课堂正式挂牌

    [来源] 云南师范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时间] 2018-01-02 15:37:51 
 

11月28日,云南师范大学与印度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合作建立的孔子课堂在印度西孟加拉邦首府加尔各答正式挂牌。这是中国在印度建立的第一所孔子课堂,其在推广汉语和中国文化、提高大学国际化水平、增进中印人民友谊等方面具有重大意义。


印度首家孔子课堂正式挂牌

中国驻加尔各答总领馆总领事马占武,印度人民院议员、前铁道部长德尼斯·特里维迪(Dinesh Trivedi),西孟邦政府妇女事务委员会委员兼草根国大党妇女事务委员会副主席玛利亚·费尔南德斯(Maria Fernandes)、贾达普大学常务副校长苏然简·达斯(Suranjan Das)、加尔各达中文学校董事长萨拉夫、加尔各达中文学校校长卡瑞玛,以及加尔各答有关学校师生等300多人共同参加仪式。

马占武在致辞中对印度首家孔子课堂揭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加尔各答中文学校、云南师范大学为促进中印教育交流尤其是筹办孔子课堂所做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这是印度第一家孔子课堂,是中国和印东地区人文交往中的一件大事,顺应了当前中印人文和经贸交流不断发展的大趋势。

马占武希望印东各界积极支持孔子课堂发展,也希望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能够在这里培养出一大批了解中印文化、为双方交流发挥桥梁作用的人才。他表示,总领馆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国和印东经贸人文交流合作,并向孔子课堂积极提供协助。

特里维迪表示,印度第一家孔子课堂的开设具有重要历史意义。之所以在加尔各答开设,除了有关人士的积极努力之外,中国总领馆发挥了重要促进作用。在过去两年多时间,中国总领馆为促进印东地区与中国交流合作,开展了很多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西孟邦政府首席部长玛玛塔·班纳吉和执政的草根国大党均致力促进与外国交往,乐于看到孔子课堂取得成功。特里维迪相信孔子课堂将在促进印中友好和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特里维迪击鼓

当地侨界弘德体育会和加尔各答中文学校学生在仪式上表演了舞狮、舞龙、舞蹈和孔子语录背诵等节目。

印度报业托拉斯、《印度时报》《电讯报》《政治家报》《印度快报》《教徒报》《艾萨美报》、RPLUS电视台等当地主流媒体记者50多人到场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