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西南地区中学生“龙王杯”系列汉语大赛顺利举办

    [来源] 泰国普吉中学孔子课堂     [发表时间] 2018-01-17 08:57:25 
 

12月23日,泰西南地区中学生“龙王杯”系列汉语大赛在普吉中学顺利举办。此次比赛由普吉中学孔子课堂主办,共有来自10所学校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比赛。普吉中学副校长奈钗娜·塔莎娜卡梦、普吉著名书法艺术家吕天佑等出席了比赛。

本次汉语大赛包括中国传统文化大赛、中文配音大赛及新增设的中华才艺达人秀大赛。中国传统文化类比赛延续了硬笔书法、软笔书法、中国结、中国画、剪纸五大经典项目,分为初中和高中两个组别进行。


中国画比赛进行中


选手编制中国结


硬笔书法比赛中

在中文配音大赛中,素叻披他耶中学的选手通过逼真的拟声效果,使配音表演活灵活现。普吉中学的选手以话剧形式展现配音内容,配音与表演相辅相成,令在座评委耳目一新,并最终取得了冠军。


参加中文配音大赛选手合影

在中华才艺达人秀大赛,参赛选手们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表演,为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普吉女子中学的刘凤娜凭借歌曲《大鱼》,摘得桂冠。


师生参观优秀获奖作品展

“龙王杯”系列汉语大赛作为一场大型综合类汉语能力竞赛,全方面考察学生对汉语听、说、读、写的能力及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在泰西南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为汉语学习者们提供了汉语交流的平台。

供稿:李鑫淼;供图:孙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