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国日”活动走入当地小学

    [来源]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8 10:45:12 
 

当地时间1月12日,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在特鲁玛卡小学(Trumacar Primary School)开展以中国春节为主题的“中国日”活动。本次活动辐射范围广泛,该校一至六年级的300名学生全部参加了课程体验。兰卡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洊波、汉语教师刘曦芬和肖娟,以及两名志愿者教师共同配合,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汉语课程。

此次“中国日”汉语课程分为中国文化介绍、语言点讲解及文化活动三部分。课堂上,教师们以中国春节作为切入点展开教学,并根据学生的年龄设计了不同的教学方案。教学过程中,教师们通过《新年好》和《你叫什么名字》等儿歌帮助学生们学习语言知识,激发孩子们学习汉语的兴趣。此外,为了调动课堂气氛,教师们还将多种多样的中国文化元素穿插在课堂中进行教授,如中国剪纸工艺、中国书法和红灯笼制作等。


活动现场


部分学生展示书法作品

本次“中国日”活动通过丰富的课程设计和文化样式让当地学生们对中国文化与汉语有了初步的认识。

供稿:郭庆楠;供图:郭庆楠、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