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茶艺工作坊

    [来源] 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8 11:43:46 
 

1月7日,巴基斯坦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华茶艺工作坊。本次活动既是孔院茶艺班学员的结业考核,也是一场茶艺比赛。

活动中,孔院茶艺班的10名学员将所学技艺进行了完美展示,她们温文尔雅、举止优美,从烫杯温壶、洗茶、冲泡,到分杯、分壶、奉茶等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此外,选手们还用汉语进行自我介绍,赢得嘉宾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选手展示茶艺


活动现场

拉合尔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罗强、常务副会长罗建学、拉合尔政府教育大学汉语教师李海燕和拉合尔工程技术大学汉语教师李晓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他们分别从服饰礼仪、布茶、茶艺及茶汤口感等方面对学员进行打分。


选手向评委奉茶

最终,来自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下设旁遮普大学行政管理学院教学点的学生华莎?贾特(Warsha Jutt)获得了一等奖,坦茜拉?阿西夫(Tanzeela Asif)和撒妲芙?库尔希德(Sadaf Khurshid)分别获得了二、三等奖。


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称生为华莎?贾特颁发证书

此次活动获得了评委及嘉宾们的一致赞许,选手们出色的表现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印象。罗强对选手进行了逐一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出色表现,并对茶艺展示中应该注意的动作进行了示范。


罗强进行现场点评

旁遮普大学孔子学院茶艺班自2017年11月开班以来,已经完成了12个课时的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