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姿多彩童年梦,一笔一划中国年——
阿塞拜疆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里海大学附属中学
联合举办“欢乐中国年”活动

    [来源] 阿塞拜疆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9 14:09:22 
 

1月18日,阿塞拜疆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与里海大学附属中学联合举办“欢乐中国年”活动。该校师生与孔院教师齐聚一堂,喜迎2018年的到来。

一曲《新年好》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里海附中副校长莱拉·加波拉伊洛娃(Layla Jabrayilova)向师生们送上新年的问候,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的内容和流程。

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罗晓志在致辞中介绍了巴库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在阿塞拜疆的教学成果以及孔院在中阿文化交流中所起的作用,并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掌握汉语这把钥匙,开启一个丰富多彩的童年,开拓更为宽广的人生道路。


罗晓志致辞

活动中,孔院教师为师生们献上了精彩的中华茶艺展示。优雅流畅的表演吸引了学生们的浓厚兴趣,展示结束后,他们纷纷表示想品尝一下中国茶的味道。


品尝中国茶


学生体验中国书法


学生体验中国剪纸

随后,学生们分为三组,分别体验了中国书法、剪纸和夹豆子游戏。在书法展示台前,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一笔一划地认真书写。剪纸区更是童趣盎然,孩子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剪出了多彩图案。在夹豆子比赛中,学生们跃跃欲试,争相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供稿:江云;供图:潘其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