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藏医学院代表团访问日本兵库中医药孔子学院

    [来源] 日本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15 15:35:40 
 

11月1日,西藏藏医学院代表团一行14人到访学校法人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并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梁永宣及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座谈。

座谈中,代表团团长、藏医学院校长尼玛次仁表示,此次访问的主要目的是希望了解中医药孔子学院在中医药教育研究、中医药文化传播等方面的经验,以及日本汉方医药的研究创新点,期望可以在藏医的教育、创新和传播等方面加以借鉴。


座谈现场

梁永宣介绍了兵库医科大学中医药孔子学院的整体情况,以及孔院所开展的中医药文化推广和研究活动。她结合自身的医学史专业特色,对明治维新前后日本汉方医药的发展和演变做了说明,介绍了日本汉方医药的现状和可供借鉴的特色。双方还就日本医科大学的汉方医药教育、中医的现代化等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代表团参观图书室和中医药展示中心

最后,代表团参观了孔子学院办公室、活动室、图书室和中医药展示中心。西藏藏医学院是兵库中医药孔子学院的国内合作院校——北京中医药大学的对口支援单位,两校人员长期以来交流密切,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供稿:高琳琳 梁永宣;供图:野村怜子 堀江美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