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代表团访问柬埔寨孔子学院

    [来源] 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3 15:29:13 
 

11月15日,暨南大学招生办主任黄跃雄一行访问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并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夏修龙及孔院教师代表进行会谈。

会谈中,夏修龙向代表团介绍了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孔子学院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柬埔寨孔子学院开设的汉语班不仅有政府官员班、官兵班、大学中文系、高中班,同时还面向企业等机构和社会人士招生。


会谈现场

夏修龙表示,孔院的目的是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积极配合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促进中柬两国的人文沟通和交流。

黄跃雄对孔子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及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赞赏。他说,暨南大学设有 “华文师资奖学金”“丝路奖学金”等。在华文教材建设方面,暨南大学正在开发国别版教材,希望与柬埔寨孔子学院在选送留学生、建材开发等方面加强合作。会谈结束后,黄跃雄一行参观了孔子学院。

供稿:张芝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