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世洛府副府尹率考察团访问醒民孔子课堂

    [来源] 泰国彭世洛府醒民学校孔子课堂     [发表时间] 2017-11-27 14:21:10 
 

11月20日,泰国彭世洛府副府尹普利比恩·纳跃尔麻塔姆(Pribun Najormtam)率考察团一行18人访问醒民学校孔子课堂,并与醒民学校校董会副主席黄伟健、醒民学校泰文校长陈汉士及醒民学校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郑雅珣等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彭世洛府中印枢纽发展研究所主席西里·迪沃帕恩(Siri Tiwapan)表示,当前泰中双方都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两国发展战略高度契合,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彭世洛府在商业、旅游业方面与中国的合作、交流与沟通日益密切,希望今后继续加强彭世洛与中国各省市的联系,让泰中友好商贸之花结出新硕果。

普利比恩·纳跃尔麻塔姆表示,语言是沟通的桥梁,学好汉语是泰中进行商贸往来的必要条件之一。醒民学校和醒民孔子课堂与彭世洛府政府一直保持着友好合作关系,近年来开设的政府汉语培训班对地区间传播汉语及中国文化具有重要的作用与意义。醒民孔子课堂开展的中国文化活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


普利比恩·纳跃尔麻塔姆发言

黄伟健感谢普利比恩·纳跃尔麻塔姆所给予的肯定,并表示,汉语教学是醒民学校的特色名片,今后将继续在汉语教学方面不断推陈出新,着力将学生培养成为汉语人才的后备力量,为中泰友谊的发展做出贡献。


黄伟健发言

随后,郑雅珣详细介绍了醒民孔子课堂的发展概况、汉语教学和文化活动的开展情况以及孔子课堂未来的发展方向。围绕教育合作问题,双方均希望在未来继续开展政府官员、军人、商业人士等汉语培训。


郑雅珣发言

会谈结束后,郑雅珣表示,醒民孔子课堂将一如既往地积极组织、开展汉语培训,让当地民众不出国门便可学好汉语、体验到中国文化的梦想变为现实,为彭世洛府及周边地区的发展提供帮助。

供稿、供图:于若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