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教育部副部长参观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哈萨克斯坦阿克托别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8 14:25:20 
 

11月17日,在朱巴诺夫国立大学校长巴吾尔江·叶尔典阔夫(Ердембеков Бауржан Амангельдыевич)陪同下,哈萨克斯坦教育部副部长阿瑟洛娃·比比古莉·曼格勒季叶弗娜(Асылова Бибигуль Амангелдиевна)一行参观阿克托别州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肯姆·古丽江(Гульжан Шокум Тыныштыкбоевна)向代表团介绍了孔院所开展的汉语教学、赴华夏令营和奖学金等项目。纳扎尔巴耶夫中学教育委员会主席莎姆莎京奥娃·库利亚什·诺盖塔叶弗娜( Куляш Ногайтаевна Шамшадинова)提出,希望能在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开设汉语专业课。

随后,教育部代表团参观了中国研究中心。巴吾尔江·叶尔典阔夫介绍了中国研究中心的工作内容和科研项目。阿瑟洛娃·比比古莉·曼格勒季叶弗娜对中国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认可,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学生进行交换学习和来哈深造。


教育部副部长阿瑟洛娃·比比古莉·曼格勒季叶弗娜(右二)参观中国研究中心

巴吾尔江·叶尔典阔夫表示,在孔子学院的支持和帮助下,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和当地27家中资企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孔子学院成为朱巴诺夫国立大学和当地中资企业双向沟通的平台,大学为企业的科研和技术等问题进行指导,企业为朱巴诺夫国立大学毕业生提供实习机会和就业岗位。孔子学院是中哈两国之间友谊的桥梁,为加强两国之间的伙伴关系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

供稿:季雄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