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
泰国素罗娜丽科技大学、泰国国王中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28 17:03:16 
 

11月24日,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与泰国素罗娜丽科技大学、泰国国王中学于曼谷岱密金佛寺签署合作协议。素罗娜丽大学校长韦拉蓬(Wirapong)、国王中学校长班冲(Bangchorn),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赵昆通猜、秘书长鵬萨、中方院长何秉正参加签约仪式。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一等秘书周高宇到场祝贺。


签约仪式

韦拉蓬在致辞中高度赞扬了赵昆通猜对中泰两国教育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愿意加盟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加强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提高本校的汉语教学水平。同时借助呵叻府的区位优势,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在泰东北经济走廊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

班冲表示,国王中学自小学三年级开设中文课程,得到了赵昆通猜和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的支持,派遣志愿者教师教授汉语。随着中泰往来日益频繁,汉语学习显得尤为重要,我们会更好的培育学生的中文能力,为其以后的发展打好基础。

赵坤通猜分享了自己致力于中泰教育和文化交流,在泰国教育系统、政府机关和社会各界推动汉语教学的心得。赵坤通猜表示,此次分别与一所大学和一所中学签署合作协议,是为了更好地提高汉语教学水平,推广中华文化,培训本土教师,开展专题研究。中泰的交流已经覆盖了各个方面,泰国学习中文的人数与日俱增。如今中国政府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经济政策和社会发展带来了巨大的机遇,因此泰国一定要为深化与中国各领域的合作交流做好人才储备。


赵坤通猜发表讲话

素罗娜丽大学、国王中学教师学生代表,及海上丝路孔子学院理事、志愿者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供稿、供图:许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