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堡大学汉学系师生访问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德国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30 16:13:18 
 

当地时间11月15日,德国海德堡大学汉学系一年级师生40余人应邀访问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

院长助理颜安然(Ann Katrin Yan-Dethlefsen)和文化项目负责人孔海蒂(Heidi Marweg)分别向来访师生介绍了孔子学院概况以及近期举办的各项文化活动。

孔院教师详细介绍了汉语水平考试、孔子学院奖学金、夏令营、中德文化角等项目。中方院长翟宜疆与汉学系教师就教学资源共享、教师业务交流、合作开展师资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

在参观图书馆时,学生们对馆内的中文图书资源表示出极大的兴趣,饶有兴致地翻阅了汉语学习书籍和中文报刊。他们纷纷表示,希望不仅能从书上读到这些内容,还希望能去中国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参观孔院图书馆


合影

此次访问是海德堡大学孔子学院与大学汉学系联合推出的一项活动,每年秋季孔院都会邀请汉学系新生参观孔子学院,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