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州孔子学院教育代表团赴华考察

    [来源] 美国华盛顿州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08 15:18:09 
 

为促进中美之间的人文交流,11月11日至18日,由来自美国华盛顿州大中小学的10名教育工作者组成的华盛顿州孔子学院教育代表团在孔院中方院长王雯秋的带领下,前往中国进行深度教育文化考察。

代表团首先抵达重庆,并与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邓睿进行了会谈。邓睿介绍了重庆市的教育情况,并与代表们就建立友好学校关系问题进行了磋商和交流。


重庆市教委副主任邓睿接见代表团

代表团还前往重庆7所中小学和3所高校展开实地考察,观摩了中小学的语言、数学、科学、艺术、体育等课堂,体验了太极、古典舞、合唱、花绳等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此次参与交流的7所中小学中,南开中学、人民小学与美方学校已合作多年;育才中学、渝北中学、珊瑚小学、谢家湾小学和星光小学通过此次交流,与美方学校确立了友好学校关系,对进一步合作交流达成共识。


代表团访问重庆南开中学


重庆育才中学欢迎林肯中学校长


体验育才中学中国国画课

在北京考察期间,代表团访问了孔子学院总部,并与美大处处长任世芳展开座谈。任世芳肯定了华盛顿州孔子学院在美工作的成绩及美方各界与孔院的成功合作,对美方各界给予孔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此外,代表团还参观了慕田峪长城、故宫等地。


参观孔子学院总部


游览长城


游览故宫

代表团对中国在教育方面的快速发展及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华盛顿大学出国留学项目负责人表示,华盛顿大学10%的本科生来自中国,中国也是华盛顿大学热门留学目的地之一,今年排在第十位。回国后,他们将促成与中国,包括重庆市高校和中小学更多形式的合作与交流。

供稿:胡叠、王雯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