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代表首次到访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0 17:04:27 
 

当地时间12月7日,英国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中国控股人高继胜首次到访英国南安普敦大学孔子学院。南安普顿大学首席运营官伊恩·邓恩(Ian Dunn)、人文学院国际化发展策略副院长克莱尔·马尔莫(Clare Mar-Molinero),外方院长郑英,南安普顿大学学联体育部副主席史蒂夫·戈尔(Steve Gore)接待了高继胜一行。

高继胜询问了南安普顿大学的建校历史和学校规模,并表示中国留学生数量及所学专业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南安普顿大学首席运营官伊恩·邓恩(Ian Dunn)表示,南安普顿大学与南安普顿足球俱乐部开展了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尤其是在医学院和队员的理疗康复、高科技运动设备研发、运动员运动数据分析等方面合作密切,双方于两个月前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高继胜指出,南安足球俱乐部和南安大学是南安最有分量的两张城市“名片”,两者相得益彰、相辅相成。


伊恩·邓恩与高继胜交谈

南安普顿大学人文学院国际化发展策略副院长克莱尔·马尔莫(Clare Mar-Molinero)表示,不少球员及青训队的小队员来自世界各地,说着不同的母语,南安大学现代语言学系可以向俱乐部提供相应语言教学及跨文化培训的支持来帮助这些队员。南安普顿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郑英表示,孔子学院也愿意进一步在队员、俱乐部员工和球迷间推广中国文化上做出自己的努力。南安普顿大学学联体育部副主席史蒂夫·戈尔(Steve Gore)代表学联表示,南安学生团体对高继胜成为他们钟爱的球队老板非常兴奋,尤其是校内数以千计的中国留学生,学联将组织学生和球队之间更多的互动活动。高继胜表示,学校和俱乐部有很多的合作空间,希望未来可以互相借力,谋求共同发展。

正式会谈后,高继胜与近50名南安大学生见面,并发表了题为“足球人工智能人类创造力”的演讲,与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史、足球情节以及对人工智能、人类创造力的分析和展望,鼓励学生发挥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互动问答环节,高继胜就中英足球交流、城市建设、城市文化等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而有趣的探讨。作为南安普顿大学校友,2012年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女子单人赛冠军得主徐莉佳也出席了见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