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赴华交流访问

    [来源]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1 09:39:35 
 

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前往中国参加于12月12日和13日在西安举行的第十二届孔子学院大会。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南昌大学、南昌市和景德镇陶瓷大学。


卡斯孔院代表团参加第十二届孔子学院

代表团访问南昌大学期间,卡斯大学孔子学院中外方理事会成员在南昌大学举行了理事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徐采霞就2017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2018年孔子学院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理事会对孔子学院自揭牌以来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高度肯定,同时共同确定了2018年孔子学院将开展的汉语教学和文化项目。充分发挥孔子学院合作平台作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与代表团一行就开展双边合作进行了务实的讨论,初步达成了学生和教师双边交流和联合培养的合作意向。


卡斯孔院代表团在南昌参加理事会


卡斯孔院代表团在南昌大学人文学院进行会谈

代表团一行还访问了世界瓷都景德镇,与景德镇陶瓷大学代表进行了洽谈,就双边大学围绕陶瓷艺术交流,针对艺术展、师生的长短期交流等问题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商谈。


卡斯孔院代表团在景德镇陶瓷大学进行会谈

受西班牙拉曼查大区首府所在城市托莱多市政府的委托,代表团一行与江西省会南昌市政府就建立姐妹城市进行了洽谈,交换了两个城市的详细资料,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卡斯孔院代表团在南昌市政府会谈

此次是卡斯大学孔子学院代表团第二次参加全球孔子学院大会,本次代表团成员包括卡斯蒂利亚拉曼查大学国际学术交流部杰迪·黑麦挪、孔院外方院长海梅·莫拉德拉和中方院长徐采霞。此次访问不仅加强了合作建设孔子学院的双边大学之间的合作,并且为增进江西省与拉曼查大区的区域合作起了桥梁作用。西班牙当地媒体《La Tribuna》报以及卡斯大学官网首页对此活动进行了详细报道。

供稿、供图:徐采霞、宋本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