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松德孔子学院2017-2018年汉语考试冬令营结营

    [来源]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04 13:53:14 
 

1月3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2017年汉语考试冬令营结营。在华期间,来自曼谷地区及甘烹碧府的24名中学生在北京和哈尔滨进行了为期10天的汉语学习与文化体验活动。

冬令营期间,学生们不仅参观了北京的天安门、故宫、什刹海等景点,还体验了一路向北的高铁。冰天雪地的哈尔滨作为冬令营的第二站,让学生们期待不已。哈尔滨师范大学作为此次冬令营的接待单位,在安排汉语课程之外,还为营员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带领学生游览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还带领营员们深入到了中国乡村,感受中国的现代农业和本地美食。营员们还访问了哈师大江北校园及文博馆。


营员参观天安门


冬令营营员相聚哈尔滨师范大学


营员体验农家乐


营员参观博物馆

冬令营营员周灿峰(Tachid Mattra)表示,在这两周里,他和同学们的汉语水平得到了提升,同时也更真切地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魅力。作为一名当代初中生,回国后他将更努力地学习汉语,争取获得孔子学院奖学金,继续到中国深造。

为期十天的汉语考试冬令营活动落下帷幕,营员们不仅突击了汉语训练,参加了一至六级汉语水平考试(HSK),取得了良好成绩,还了解了中国国情,体验了剪纸、脸谱、书法、武术、舞蹈、中国结制作、茶艺、包饺子、羽毛球等文化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