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摩洛哥中国年”艺术展

    [来源] 摩洛哥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08 15:00:58 
 

当地时间12月22日,摩洛哥阿卜杜·马立克·阿萨德大学孔子学院在艾西拉现代艺术展览馆举办“摩洛哥中国年”艺术展。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哈利德·本拿杰巴、中方院长涂越华,孔院师生及当地民众100余人参观了本次展览。

本次展览的主要作品由上海美术学院副教授陈光辉与摩洛哥当地受邀嘉宾一同制作完成。一进入展厅,参观者便被中间悬挂着的蓝色“石块”吸引,他们一边好奇地打量,一边热烈地与陈光辉讨论作品的灵感来源、创作过程和寓意。陈光辉耐心地解释:“它看上去是石头,但其实是纸做的;至于外形,如果从上方往下看,会发现它近似非洲大陆。艺术创作并非是简单临摹已经存在的事物,而是通过艺术家的眼光和想象进行加工,从不同的视角传达出艺术家想表达的意思。”学生们饶有兴致地交谈,似懂非懂地体会“艺术来源生活但又高于生活”的涵义。


陈光辉作品展示


陈光辉与参观者交流


陈光辉与参观者交流


陈光辉与参观者在作品前合影

本次展览还吸引了当地媒体的关注,摩洛哥国家电视二台(2M)和国家电视四台对陈光辉进行了采访。陈光辉表示,准备展览的过程虽然辛苦,但能和本地艺术家一同切磋交流,让当地人领略到中国手工艺术的魅力,他感到十分高兴。


陈光辉接受摩洛哥国家电视四台采访

展出结束时,一名学生在留言簿上写到,“参加了今天的展览,了解了不同国家的艺术,我很开心,中国的手工艺术很了不起。谢谢你们!”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