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第五届中国文学作品演示暨中华服饰设计大赛落幕

    [来源]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08 15:07:56 
 

12月29日,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第五届中国文学作品演示暨服饰设计大赛在玛大孔院文化活动中心精彩上演。来自黎逸市政府金湖寺学校、白莲中学、玛哈沙拉坎大学、能阳中学、青英中学、加拉信比特亚山中学、玛哈沙拉坎男子中学、帕它拉敦学校、孔敬越甘学校共9支代表队的近百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大赛现场如火如荼,选手们利用各种废弃材料变废为宝,设计出各自表演所需的中国特色服饰,将中国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成语故事、文学经典演绎得活灵活现。黎逸市政府金湖寺学校选手奉上的表演《杜十娘怒沉百宝箱》,语言诙谐幽默,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真是一物降一物啊!”引得现场观众们捧腹大笑,最终斩获文学作品演示大赛和服装设计大赛双一等奖的特大“双黄蛋”,女主角也凭借精湛的演技获得最佳女主角奖;白莲中学《四大才子》的小演员们想象力丰富、动手能力强,用废弃麻袋制作了唐代男子长袍、用彩色糖纸制作了男子长裤,服饰特色鲜明,表演过程中,为了不娶“大小姐”,四大才子各显神通,最终成功避开大小姐的“招亲”,并且斩获最佳男主角奖;玛哈沙拉坎大学的演员们再现了中国文学史上的经典剧目《雷雨》,感情真切,最终荣获了三等奖。


玛哈沙拉坎孔院白莲中学表演《四大才子》


玛哈沙拉坎大学学生表演《雷雨》


何东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玛大孔院中方院长何东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来自玛哈沙拉坎、加拉信、黎逸、色军和孔敬等地区的百名选手欢聚一堂,同台竟艺,演绎中国文学经典,展现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这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汉语和提高汉语水平的机会。希望参加选手们将来有机会在中国的舞台展现风采,为中泰世代友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何东致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