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四届韩·中国际关系研讨会

    [来源] 韩国忠北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08 15:37:18 
 

12月22日,由韩国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与韩国国家危机管理研究所共同主办的第四届韩·中国际关系研讨会在忠北大学平生教育院阶梯教室召开。来自韩国忠北大学、檀国大学、釜庆大学、汉阳大学、中国延边大学、韩国产业研究院等机构的教授学者,及忠北大学研究生、忠北大学孔子学院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开幕式上,忠北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在恩、中方院长玄贞姬,汉语国际推广东北基地延边大学中心主任崔亨龙分别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中韩双方的专家学者能够在本次研讨会上进行深入广泛的交流。


李在恩致欢迎辞


玄贞姬致开幕辞

本次研讨会分为两场。在第一场中,来自延边大学马政学院的教授朴东勋作了题为“朝鲜半岛核局势现状及中韩合作”的主旨发言。来自檀国大学的教授金镇浩(Kim Jinho)作了题为“中国核心出现与亚洲合作”的主旨发言。

第二场会议中,釜庆大学的教授许昌白(Seo Cangbea)就韩中关系3.0进行了展望;延边大学的教授安国山作了题为“‘一带一路’倡议与‘韩半岛经济地图’构想在图们江区域的合作方案研究”的主旨发言;汉阳大学的教授闵奎植(Min kyuisik)作了关于韩国留学政策与留学竞争力的主旨发言。


研讨会现场


合影

这是继2013年以来,忠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第四届研讨会。不仅为中韩双方相关领域学者的交流和沟通提供了平台,同时也对提升忠北大学孔子学院国际化水平,打造孔子学院特色活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