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在利比里亚举行

    [来源] 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5 16:00:18 
 

当地时间1月6日,由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主办,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三届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在中利武术学堂如期举行。利比里亚国防部长格里斯比、利比里亚青体部长恩托、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张越、利比里亚武术协会主席普拉特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张越在致辞中生动地解释了武术的内涵,中国武术是弘扬正义、维护和平、结交友谊的良好桥梁。他表示,中利武术交流活动很好地将利比里亚年轻人的喜好与中国武术文化的学习结合在一起,对于推动两国人民的文化交流起到了积极作用。

恩托、格里斯比、普拉特分别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武术的本质是强身健体,追求人自身的和谐安康、追求社会的和谐稳定,中利武术交流对于了解中国文化和利比里亚文化都有积极的意义。同时,他们也对孔子学院为本次活动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恩托、张越、普拉特和利比里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黄柏青共同为中利武术学堂揭牌。


出席嘉宾为中利武术学堂揭牌

随后,中国第五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利比里亚国家武术协会和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联袂献上了精彩的武术交流和文艺表演。防暴队的武术表演震撼全场,太极、拳术、棍术、刀法、军警格斗术等展示,赢得阵阵掌声。利比里亚国家武术协会的队员带来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闪转腾挪,尽显精湛武术技艺。孔院师生献上的舞蹈《最炫民族风》以及《Body on taret》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防暴队进行武术表演


利比里亚国家武术协会进行武术表演

在互动环节,现场观众上台与中利武术教练交流切磋,并学习了防身术、五步拳。

活动结束后,张越和普拉特与孔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张越对利比里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希望孔子学院能够运用武术更好地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普拉特对孔院所做的武术交流活动表示感谢,并号召更多的利比里亚青年加入到学习中华武术的队伍中来。

此次武术交流活动促进了中利两国的文化交流、加深了两国友谊,同时也扩大了孔子学院在利比里亚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