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华人抵圭165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 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8 11:40:43 
 

当地时间1月12日,圭亚那政府和圭亚那中华会馆在温莎森林小学举行纪念华人抵圭165周年活动。圭总统格兰杰夫妇、总理纳加穆图、国务部长哈蒙及多位内阁部长,驻圭亚那大使馆临时代办陈锡来、商务参赞沈会勇,圭华人社团代表、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其他国家驻圭使馆代表等约200人出席。

格兰杰总统发表致辞,感谢华人对圭国家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从165年前的契约劳工,到今天的投资者、游客、技术工人和创业者,华人已广泛参与到圭亚那贸易、基建、服务、矿业等各个领域,并极大促进了本地发展。圭亚那将永远欢迎中国新移民到来,这对中圭友好关系的发展意义重大。中国是圭亚那主要的国际合作伙伴,为圭亚那提供了多项重要援助。今后,双方将在国防、教育、经济、卫生、基建、安全等多个领域继续加强合作,这符合两国的共同利益。


格兰杰总统发表致辞

陈锡来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广大旅圭侨胞能够更好地融入当地社会,为圭亚那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中圭友好再立新功。


活动现场

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积极了参与本次活动的筹划和准备。此外,外方院长克莱顿在活动当天也在当地媒体《斯塔布鲁克新闻》发表文章,介绍华人在圭发展轨迹和历史。该篇文章引起了当地民众和华人的共鸣,并得到中国驻圭使馆的称赞。


外方院长克莱顿发表文章祝贺纪念日

圭亚那大学孔子学院将以此庆祝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活动,为当地民众开启和建设更多了解中国的渠道和平台。

供稿:赵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