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与萱素南塔皇家大学
联合健康学院签署《教学点谅解备忘录》

    [来源] 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8 15:28:35 
 

1月16日,泰国华侨崇圣大学中医孔子学院与萱素南塔皇家大学联合健康学院签署《教学点谅解备忘录》,同时萱素南塔皇家大学(Suan Sunandha Rajabhat University)与天津中医药大学签署《联合培养“5+1”中医本科生协议备忘录》。

泰国前副总理、前卫生部部长、大学董事会主席功·塔帕朗西(Dr. Korn Dapparansi),萱素南塔皇家大学校长卢德(Dr. Luedech Girdwichai),联合健康学院院长塔瓦猜(Dr.Thavatchai Kamoltham),天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利平,中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仲强惟等出席了仪式。

功·塔帕朗西指出,泰国中医、西医、泰医兼收并蓄、融合发展。萱素南塔皇家大学在泰国38所皇家大学中,科研水平排名第一,未来将推动更多科研项目的合作交流。同时,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很好地推动中医走向世界,萱素南塔皇家大学与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医孔子学院的合作将更好地推动中医的发展。


功·塔帕朗西致辞

卢德致辞中说道:“萱素南塔皇家大学中医专业的筹备所花费的时间最长,从2004年开始,学校就选派优秀学生到中国的中医药大学攻读中医专业本科、研究生。很高兴今天能迈出一大步。”


卢德致辞

郭利平表示,两校达成重要协议,大学和孔院达成协议,是两校、两市、甚至是两国的重要里程碑。中医药属于中华民族传统医学,民族的就是世界的,通过合作更好地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同时,郭利平还邀请在座嘉宾出席今年9月在天津新校区举办的世界中医药教育大会及天津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庆典活动,希望加深两校高层的互访互动,进一步深化各项合作。


郭利平致辞


天津中医药大学代表团参观联合健康学院泰式按摩实训课

签约仪式结束后,天津中医药大学代表团前往萱素南塔皇家大学夜功校区考察联合健康学院中医、泰医专业及老年护理设施,并就未来中医合作具体事宜进行会谈。

供稿:熊水明;供图:穆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