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索夫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当代中国文学研讨会

    [来源] 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9 14:40:55 
 

当地时间1月15日,罗马尼亚布拉索夫特来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当代中国文学研讨会。

罗马尼亚当代著名汉学家白罗米、洛河女士、人类出版社文学部主任丹尼萨·卡玛内斯库应邀与特兰西瓦尼亚大学文学院师生及孔子学院师生一起研讨中国当代文学。来自不同领域的教授、记者、小说家、诗人及文学爱好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拉卡杜斯主持。白罗米分享了多年来对中国当代文学翻译与研究的心得,白罗米表示,作为译者,应尽量以纯粹的罗马尼亚语、流利而丰富的文体风格以及一种美丽的形式来呈现文本。但另一方面,希望译者不要表达出作者没有说的东西,在保持平衡的基础上将它译成优美的文字。


白罗米分享心得


活动现场

作为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近期获得了罗马尼亚作家协会颁发的最佳译著奖。近年来,她翻译了莫言、余华等中国小说家的作品,在罗马尼亚地区掀起一股中国当代文学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