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全球中国洞察》杂志在欧洲创刊

    [来源]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3-12-31 14:40:22 
 

截至2013年12月,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编辑出版的英文杂志《全球中国洞察》(Global China Insights)成功发行了两期,在欧洲读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该杂志由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刘婧一博士组织创办并担任主编,编辑团队由英国籍的John Goodyear博士和荷兰籍的Ingrid Fischer女士以及中方教师滕嘉琪和志愿者郝翠组成。这是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对欧洲读者全面介绍中国的一个新平台,旨在向西方世界推广现代中国,并在当地扩大孔子学院的影响力。刊物以国际化的视角,全方位的展示,前沿的问题,深度的报道,向海外读者呈现了一个丰满,均衡,生动且真实的中国。杂志目前为半年刊,英文,共有十二个栏目:

o 中国智慧(Chinese Wisdom)

o 中国时政(China Times)

o 商务中国(Business China)

o 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

o 中国观察(China Observation)

o 与中国做生意(Doing Business with China)

o 中国时尚(China Vogue)

o 美学中国(Aesthetic China)

o 人物专访(Feature Interview)

o 中国城市文化(China City Culture)

o 媒体里的中国(Media on China)

o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活动概览(GCI Calendar)

《全球中国洞察》杂志在荷兰和德国的首发获得成功,来自高校、企业界、政府以及传媒领域的读者,都对杂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读者表示,杂志里的文字和图片,让他们感受到了现代中国的蓬勃生机,也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底蕴。许多兄弟孔院对杂志的成功创刊表示了祝贺,并考虑将该杂志提供的内容作为教学参考材料。

该杂志所有的文本和图片均为正规版权,并同时进行电子发行,读者可以在网上免费下载PDF版本试读。

>>>点击下载《全球中国洞察》第一期

>>>点击下载《全球中国洞察》第二期

>>>点击下载《全球中国洞察》第三期

>>>点击下载《全球中国观察》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