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英国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研讨会

    [来源] 英国伦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8 11:31:54 
 

当地时间1月14日,由伦敦孔子学院和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联合举办的英国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研讨会在伦敦大学亚非学院顺利举行。中国驻英国大使馆侨务参赞卢海田和领事王霄巍出席了本次研讨会。研讨会旨在促进英国本土汉语教师的共同交流与成长,吸引了全英主流学校和华文学校近200名汉语教师参加。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英国考试新大纲下如何提高学生听说读写译综合能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伦敦孔子学院外方执行院长宣力和本土汉语教师梅小梦首先做了题为“GCSE大纲介绍和实践操作”的开场报告,分享了英国中文考试的最新标准与要求。随后,亚非学院中文系宋连谊博士就“对比在教学中的运用”与参会教师一起探讨了中英两种语言的对比教学,鼓励在座教师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和知识储备,从学生已有知识出发,帮助学生探索未知的部分。


研讨会现场

当日下午,宣力从AS/A Level新考试大纲出发,就新大纲下如何进行口语和写作教学进行了讲解,深入剖析新考试大纲下的学习内容与考试话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教学建议。

研讨会结束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伦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锷表示,此次中文师资培训研讨会是伦敦孔子学院和英国中文教育促进会的第四次合作。四年来参加研讨会的人数逐年稳步增长,这说明英国的中文教育水平在不断提高,也说明此类培训的必要性。伦敦孔子学院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英国的中文教育,并且将会继续为当地民众和本土汉语教师搭建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