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坦桑老人的“汉语情缘”

    [来源]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8 15:37:29 
 

当地时间1月13日,曾任坦桑尼亚第一任总统朱利叶斯·尼雷尔(Julius Nyerere)中文翻译的约瑟夫·卡赞姆贝(Joseph Kazembe)应邀为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三谷中学教学点师生做了一场题为“我与中国的不解之缘”的讲座。

作为首批赴华留学生,约瑟夫·卡赞姆贝于1971年到中国北京语言大学学习汉语。讲座中,他为师生们讲述了自己在中国留学的故事。


讲座现场

约瑟夫·卡赞姆贝表示,留学期间,自己深切感受到坦中两国之间的友谊。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汉语,争取将来能够去中国留学,为两国友谊作出更多贡献。

随后,约瑟夫·卡赞姆贝和学生们一起来到室外,带领学生学习了一些中文常用词汇。学生们也为老先生表演了舞蹈《小苹果》并演唱中文歌曲《甜蜜蜜》。


约瑟夫·卡赞姆贝与学生进行互动


合影

本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当地学生学习汉语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中坦两国友谊的认识。

供稿:段海霞;供图:胡亚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