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众议院及总统府护卫队汉语课程结业典礼落下帷幕

    [来源]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9 14:55:46 
 

1月18日,菲律宾众议院及总统府护卫队汉语课程结业典礼在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来自菲律宾众议院及总统府护卫队的40余位学员代表出席典礼,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卡梅拉·迪桑(Carmela S.Dizon)、中方院长巫峻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学生获得结业证书和HSK考试证书

菲律宾众议院代表凯伦·里斯德(Karen reside)出席典礼并致辞,高度赞扬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菲律宾汉语教学中所做的贡献,她表示,菲中人民往来历史由来已久,汉语课程的开设对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以及促进两国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孔院志愿者教师和汉语师范专业学生为学员们献上具有浓郁中国特色的戏曲、武术和歌舞表演;众议院学员为大家演绎了一首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甜蜜蜜》;而总统府护卫队的学员则献唱中菲双语版《朋友》,引起现场所有人的共鸣。


学生表演武术


众议院汉语班学生演唱歌曲《甜蜜蜜》

此次结业典礼的举办,为菲律宾众议院及总统府护卫队的汉语课程画上了圆满句号。学员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想要继续参加第二期汉语课程培训,进一步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学员们体验剪纸


学生在文化展上收获个人专属书签


书法体验


结业典礼合影

当天,学员们在孔院教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孔子学院,并进行书法、剪纸、中国结、茶艺、象棋等文化体验活动。

供稿:棘欢乐;供图:吴煌、王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