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7年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研讨会

    [来源] 埃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1 11:21:40 
 

当地时间12月7日至9日,庆祝开罗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周年系列活动之2017年阿拉伯地区本土汉语教师培训研讨会在米亚行宫隆重举行。70余位来自埃及各个高校的本土汉语教师和孔子学院的教师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开罗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李哈布首先致致辞,表达了对各位参会教师的热烈欢迎,以及对此次研讨会顺利召开的殷切祝愿。


李哈布致辞

在随后的研讨会中,北京大学教授刘元满就“多模态汉语教材必要性研究”“汉语复杂句及语法结构教学方法”两个主题为参会的教师进行授课;而另一位北京大学教授刘晓南则为大家讲解了“怎样给二语学习者上文学课”和“文化价值观研究对对外汉语教学活动的启示”两大课题,获得听众们的热烈反响。


刘元满授课


刘晓南授课

在最后的交流和答疑环节,来自多个高校的教师积极提问,得到了两位教授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土汉语教师提问


孔子学院教师提问

?
两位教授答疑


参会人员合影

研讨会结束后,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为与会教师颁发了“国外汉语教师研修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