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举行2017年第三期本土教师培训

    [来源] 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2-25 17:29:23 
 

12月16日至17日,由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主办、乌隆皇家大学承办的2017年第三期本土教师培训暨本土教师技能大赛在乌隆皇家大学顺利举行。乌隆皇家大学校长察差(Chartchai)、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何东等出席活动。来自玛哈沙拉坎、孔敬、呵叻、加拉信、乌隆、廊开、清迈等12个府的59余名本土汉语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针对教学法与教学技能进行培训,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教师林余荫就汉语语音、词汇、语法三方面的教学技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第二天的教学技能大赛之中,各位选手们学以致用,充分运用了游戏法、展示法、表演法、公式法、归纳法等教学方法,呈现了一堂堂异彩纷呈的汉语课。


教学技能培训

加拉信府的苏唱的课堂异常活跃。课堂伊始,苏唱就以一首明快的歌谣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在随后的教学中,学生被分成两组,歌词也被替换成了汉语教学内容,一问一答,极大地提升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来自玛哈女校的张劲龙一开口便艳惊四座,他凭借纯正的汉语功底和模仿能力为自己的课堂营造了一幕幕生动的对话语境,并一举夺魁,成为此次汉语技能大赛的一等奖得主。


分组试讲

察差在发言中提到,现在开设汉语课的学校越来越多,汉语学习人数也不断上涨,社会各界对汉语教师的需求随之增长,举办这样的教师培训是必不可少的。他表示,乌隆皇家大学与玛大孔院合作以来,得到了很多类似的机会去参与、协办各类汉语相关活动,共同推进泰东北地区汉语教育的发展。


察差发言

何东在闭幕词中表示,玛大孔院一直在探索汉语教学的新模式,此次举办本土教师培训及本土教师技能大赛,目的是为各位老师提供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提高泰东北中文教育的质量,并希望与各位老师一起共同推动中泰文化交流发展。

供稿、供图:吴晓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