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教育研究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岗中培训圆满落幕

    [来源] 英国UCL教育研究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1-18 10:46:38 
 

当地时间1月11日至12日,为期两天的英国UCL教育研究院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岗中培训圆满结束,孔子学院下属42所孔子课堂的全部汉语教师参加培训。

培训前,外方院长杜可歆介绍了孔子学院下设孔子课堂的情况,并感谢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为汉语教学所做出的贡献。培训中,杜可歆重点介绍了中文培优项目(MEP),这是由英国政府推行的一项汉语教学新政策,到2020年有5000名英国本地学生的汉语水平要达到高度流利的水平。


杜可歆介绍中文培优项目

孔子学院副院长朱晓茗带来汉语听力教学的讲座,为汉语教师日常的汉语听力教学提供了更多的思路,指明了方向。


朱晓茗作讲座

作家熊培云作了一场关于寻找灵感的讲座,用自己的切身经历讲述了在人生中如何去寻找自己的灵感,让汉语教师感悟到了在异乡工作及生活的前进方向。


熊培云作讲座

孔院教师兰妮(Nicola Larkin)和艾利 (Eleanor Stuart)详细介绍了孔子学院网站,为老师们在日常汉语教学中提供了大量的教学资源。

来自孔子课堂的七位汉语教师就汉语听力考试、MEP教学、课堂活动、课堂教学流程等问题作了专题讲座,老师们还分享并交流了各自的教学经验。

此外,孔院老师们还表演了精心准备的节目,充分展示了汉语教师们的多才多艺,为培训增添了乐趣。


汉语教师白丽娜表演蒙古舞

此次培训为教师们解决了很多实际教学问题,为他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思路和方向。

供稿:徐丹